中国西藏网 > 科技

中国移动5G信号将覆盖珠峰峰顶

姚闻 发布时间:2020-04-21 09:19: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在新建成的基站前合影。记者 姚闻 摄

  20日,中国移动自今年4月以来正式启动的“5G上珠峰”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4月19日,中国移动已完成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的3个5G基站开通工作,预计4月25日前完成6500米前进营地2个5G基站以及所有点位的建设开通,将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5G基站。届时,中国移动5G信号将全程覆盖珠峰北坡登山路线及珠峰峰顶。

  中国移动“5G上珠峰”活动计划在海拔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6500米前进营地建设5个5G基站。为此,中国移动共派出150余名员工负责建设与维护保障,并对珠峰保障区周边的177公里传输干线及沿线节点机房进行升级改造和维护加固,新铺设光缆25公里。40余头牦牛、60余名工人通过肩扛牛驮的方式,转运8吨网络建设设备和生活保障物资;12名网络维护优化人员坚守在海拔5300米以上的区域7*24小时值守,保障珠峰区域网络畅通、性能良好。

  为了不破坏珠峰核心区域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国移动采用对自然环境破坏最小的铠装光缆布放的方式进行建设,确保在核心区域内不开挖、不破坏,并在施工过程中统一设立生活区,对生活和施工垃圾进行统一集中处理。

  此次“5G上珠峰”专项工作不仅是又一次在人类生命禁区的极限挑战,更是为后期拓展珠峰5G智慧旅游、科考5G通信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