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政协开幕默哀,缅怀中凝聚中国力量

张盖伦 发布时间:2020-05-22 14:51:00来源: 科技日报

  5月21日下午3点,人民大会堂再次见证了一次例外。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后,全体与会者一起,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之后,大会才进入惯常程序。

  全国政协会议曾在2014年为普通人默哀。那年两会前夕,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了一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全体与会者,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在这样的大型会议上,为普通人暂停时间,体现的正是“以民为本”“生命至上”。

  默哀,是追思同胞,缅怀英雄。

  人民不会忘记,党和政府也不会忘记。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武汉这样一座千万人口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我们的同胞,承受了苦难;我们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作出了牺牲。国家尊重每一个公民的生命。有些人永远不会醒来,有些心灵的伤口还需要时间平复。这些伤痛,都被看到;这些情绪,都被理解。

  默哀,是勇于担当,继续前行。

  无声中表达的,是抗击疫情的决心。国内疫情传播已经基本阻断,国际疫情形势仍很严峻。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我们与新冠肺炎斗争之路,依然任重道远。我们有最可爱的人民,有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医务工作者,有敢啃硬骨头的科研人员,有坚守岗位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团结应对,我们会与世界一起,赢得与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一分钟。此刻,我们怀念,我们铭记,我们坚强。

  这场五月初夏召开的特殊的全国两会,以这样的例外拉开帷幕。相信“以人民为中心”六个字,还会在接下来的会议进程里,一次次得到彰显。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答好“加试题” 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今年全国两会有两个突出的时代背景,一个是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强烈冲击,一个是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收官。[详细]
  • 特别的发布会 特别的“现场感”

    5月21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别开生面——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详细]
  • 创新动能强劲中国信心

    我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请默哀。降低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企的贷款利率、放开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融资的限制……两会上,周桐宇的提案全都是为民营企业“代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