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自治区第五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开幕

晓勇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7日上午,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西藏自治区第五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拉萨饭店开幕并举行现场决赛,大赛共吸引全区七市地的41支参赛队伍、158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网络安全攻防基础知识、安全技能相关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常见加解密技术手段等。

  据悉,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西藏自治区第五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是西藏自治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与往届赛事相比,本届大赛赛事规模更大、参与范围更广。截至9月11日报名结束,主办方共收到41支队伍、158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较前一届增加近1倍。

  本届大赛参赛人员首次覆盖七市地,参赛者在以往的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基础上,首次扩大到党政机关、军队和科研机构等。赛事更加创新,首次设置全程观摩环节,邀请互联网行业相关单位、西藏高等院校等团体前往现场观摩,推进西藏自治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