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首个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在拉萨经开区诞生

发布时间:2020-12-28 09:1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经开区月王藏医药文化展示厅成功获颁西藏首个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的推行节省了办证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作为西藏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试点单位,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加速食品安全监管数字化转型,简化食品经营许可条件、许可流程,缩短许可时限,加快推行电子化审批,持续提升食品经营许可工作便利化、智能化水平。

  据悉,申请的食品经营许可事项通过审批发放电子证书后,不用再提供纸质版许可证,申请人可通过省级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网上申请)企业端网站进行申请、查看审批情况并可自行下载或打印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食品经营者可将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通过经营场所电子屏幕进行展示,也可打印后张贴或摆放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变更许可证信息后,应及时更换电子屏幕展示件或电子证书打印件,不得伪造、涂改、转让电子许可证书。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注销手续的,其电子许可证书将同步注销。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