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投运 助力西藏高原电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8 10:4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投运助力西藏高原电商发展
图为京东将在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参与配送。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供图

   记者6日从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开仓投运,旨在提高物流供应链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开创具有西藏高原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道路。

   此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由京东集团、拉萨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物流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根据规划,京东物流将采用“点、线、网”的规划思路,以自治区级、地市级、县区级为着力点分别建设仓储中心、中转中心、配送中心,搭建仓储、运输、共同配送三个服务体系,组成一张立体式的物流大网,服务西藏全境,实现电商服务覆盖西藏所有县。

   同时,通过上述基础设施支撑的干线运输能力,形成工业品下行网络,利用返程运输资源,搭建逆向农业品上行运输网络,助力西藏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目前,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西藏越来越多的农畜产品以各种方式进行线上销售,走出了西藏,到达全国各地。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现主要存储和销售的产品有矿泉水、林芝苹果、啤酒、糌粑、青稞、辣椒酱、核桃油、藏蜂蜜等。

   下一步,西藏将进一步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创业就业”环境,促消费、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西藏全区农畜产品上行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农科院:科技兴 农业兴

    W020210108338411163829.jpg
    西藏自治区农科院农业研究所自1995年以来,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牧民增收的目标,在农业科研、推广、开发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详细]
  • 全球首条超大平板自动化生产线投产

    近日,西藏日出东方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项目建成投产仪式暨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合作签约仪式在拉萨经开区举行。[详细]
  • 拉萨大力推行快递包装“绿色革命”

    近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拉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24.11万件,同比增长22.6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97亿元,同比增长21.82%。[详细]
  • 拉萨:这里的办税大厅静悄悄

    记者近日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办税服务厅看到,前来办事的企业财务人员三三两两,基本不用排队,大厅内几排座椅上也没有多少等候者,这跟以前熙熙攘攘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