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病毒诊断研究和推广区域平台落户自治区藏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4:00来源: 西藏商报

  14日,病毒诊断研究和推广区域平台揭牌仪式在自治区藏医院学术厅举行。

  自治区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玛央珍表示,该院正式挂牌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病毒诊断研究和推广区域平台,将提高该院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诊疗能力,提升临床病毒诊断水平,推动该院临床病毒研究发展。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耀铭介绍,与自治区藏医院携手共建病毒诊断研究和推广区域平台,将把病毒诊断研究、防治能力等先进医疗技术和服务经验注入基层。

  记者了解到,病毒诊断研究和推广区域平台还将开展呼吸道病毒大数据库的规范化建设,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大数据资源挖掘和应用。通过收集、整合并分析呼吸道病毒的检测数据,有效监测和评估全国各地呼吸道病毒的组成、地域及季节分布、检出阳性率及动态变化,对其进行预测并给予干预建议。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