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山南市新增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4:00来源: 西藏商报

  日前,随着开关成功合闸,110千伏刘琼变电站两台主变压器成功带电,标志着该站顺利投入运行,山南市新增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近年来,山南市贡嘎县随着区域经济不断发展,招商引资项目不断入驻,供电辖区生产生活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原先的变电站供电可靠性已不能满足该地经济发展需要。为了提高供电质量,切实解决供电瓶颈,满足贡嘎县日益发展的负荷需求,2019年,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决定在贡嘎县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记者了解到,110千伏刘琼变电站位于山南市贡嘎县境内,投资10977万元,于2020年开工建设,目前建有两台主变容量为80MVA ,110千伏进线间隔7回,35千伏出线间隔2回,电容器6组,建成投运后主要担负3个辖区供电任务。

  国网山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变电站的建成投运解决了贡嘎县祁连山水泥厂年用电量1.2亿度的用电问题,提高了雅江北岸5个35千伏变电站供电可靠性,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该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变电站如期投用,山南供电公司精心安排,积极部署,集中协调解决施工中的各种难题,严把安全质量关,为该站的按期投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110千伏刘琼变电站的投入运行将为整个雅江北岸供电提供双电源保障。”该负责人介绍。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山南市共有13座110千伏变电站,今年还将新增2座。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