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游记】纳木措,情人的那一滴泪

发布时间:2015-08-26 12:54:44来源:

  如果你去过西藏但你没去过纳木错;如果你去过纳木错但你没在纳木错看过朝霞数过星星;如果你在纳木错湖边看过星星朝霞但你没在纳木错转过湖,那,就再去西藏。-----《西藏行知书》

  拜会了珠穆朗玛,该付纳木错的约会了。纳木错,一片具有魔力的土地,对于纳木错的憧憬,更多源于她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年青唐古拉思念的泪,铁骨男儿的柔情。那美丽的传说是纳木错的灵魂,赋予她恒久而鲜活的魅力。

  丫头和蔡姐在前一天晚上就说好要6点30分早起徒步去扎什伦布寺,我爱赖床,除了有日出的吸引, 否则阻挡不了我对醒后赖床的贪恋。在珠峰完全超出我意外的无高反,卸掉那伴随已久的忐忑不安,再无负担,特别轻松地窝着想象纳木错的蓝, 在神话传说中再迷糊过去。

  丫头总是最强的,仿佛有用不完的体能, 年轻就是好,总是虎虎生气,在珠峰说走上去就走上去,把环保车都搁在脑后! 蔡姐也是暴走族, 热爱运动的她身材超好,瑜伽更是练就优雅的举止,而成都温润的气候让人心生艳羡,那一张白白嫩嫩的俏脸,年轻不止十岁呢,川妹子的美貌果真名不虚传呢!

  队长也说要早去拍香客,于是他们三个就不坐师傅的车子先行。于是我负责暂时承担了会计兼出纳的活,结账后和余下的人坐师傅的车去扎什伦布寺。不过在丫头后来的游记看到,原来她们起晚了,没有徒步,是和队长打车去的,嘿嘿。 而且据丫头的游记还说他们也想逃票, 和队长混在香客中打算混进去, 嘿嘿, 没有成功呢。

  和KEN&小婧,天使&风来在餐厅吃免费的早饭,这也是我们十几天住过唯一能管早饭的宾馆,但是对于藏族早餐我实在不能恭维,馒头怎么也啃不出原味的甜香?白粥中撒着几颗下火的绿豆,清清淡淡的就是没有米香,咸菜永远就是腌制的白萝卜,但就是过过醋的,如何能下粥?还好我带了榨菜,借用队长的一句话是:“在路上基本就是一种不饱也不饿的状态。”

  结账后,把丫头、蔡姐、队长的硕大背囊一并装车,尼玛大叔真不错, 总是主动帮忙。

(责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