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山南市错那县勒乡特色小城镇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8-03-06 09: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时间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早春时节,人们开始感受到空气渐渐温暖了起来。这时候,一颗想要旅行的心就蠢蠢欲动了。在西藏,这两年最受游客欢迎的莫过于鲁朗小镇了,隐于郁郁葱葱的林木间,给人婉约江南的感觉。如果你已经领略过鲁朗小镇的美,那么今年可以到山南市错那县勒乡感受另一番美景。因为山南市错那县勒乡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已举行乔迁仪式并投入使用,成为了继鲁朗小镇后我区第二个开门迎客的特色小城镇示范点。

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了解到,山南市错那县勒乡特色小城镇示范点于日前举行了乔迁仪式并投入使用,继鲁朗小镇后成为我区第二个开门迎客的特色小城镇示范点,该项目总投资10018.23万元。

从现场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勒乡特色小城镇示范点房屋建筑整体以绛红色为主,辅以灰色或藏红色墙体,古朴雅静。

勒乡依托勒布沟景区的自然资源和自身发展实际,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扩大茶叶种植,当地农牧民群众通过设立家庭旅馆,自营餐馆、茶馆、商店、民族特色产品销售等渠道增加收入,不离乡不离土,就地致富,切实实现了安居与乐业并举,真正过上小康生活。

小城镇带动农村,连接城市,既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举措。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大力抓好特色小城镇建设,大有可为。2015年,我区印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为全国开展特色小城镇工作的“排头兵”。

几年来,我区结合地方发展实际,从交通沿线、江河沿线、边境沿线中,遴选出经济社会基础较好、特色产业优势明显的小城镇作为自治区级特色小城镇示范点,予以重点打造,建成各具特色的小城镇,使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为促进特色小城镇发展,加快西藏城镇化进程。2016年,经自治区批准,将林芝市波密县通麦小集镇、拉萨市当雄县纳木湖乡、日喀则市定结县陈塘镇、那曲地区比如县夏曲镇、昌都市察雅县吉塘镇、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列入自治区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建设名录。至此,我区列入自治区级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建设的城镇已达26个。

目前,随着全区气候回暖,各特色小城镇示范点也已陆续进入开复工阶段。自治区财政又下达了5亿元资金,继续支持我区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建设工作。

(责编: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扎囊县“十小进农家”助力新农村

    文明新风劲吹,幸福生活到来。为加快新农村建设进程,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生活品质,自2016年6月起,扎囊县在全县62个村(居)开展“十小进农家”小康文明示范活动,倾心打造农村生活升级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