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万亩杏花醉游人

万慧 桑邓旺姆 发布时间:2018-04-13 08:48:00来源: 西藏日报

最美人间四月天,怒江之畔杏花俏。从昌都市洛隆县俄西乡高处远眺,漫山遍野的杏花如铺锦流霞般铺卷开来,仿若掉落人间的仙子的粉色衣稠,让人望而艳羡。

4月7日,迎着醉人的花香,洛隆县俄西乡第六届杏花旅游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俄西乡紧紧围绕培树农业旅游品牌,打造洛隆县靓丽名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与八方来客畅叙友谊、共话发展。

一大早,一辆辆车子从四面八方赶来,占满了整个村子,几千名游客或三五成群,或携妻唤友,纷纷前来踏青赏花。杏园入口,摆满了各式小摊,俄西乡的罗布忙得不亦乐乎,几平米的小摊上,摆满了凤爪、饼干等各种小吃和饮品,自家做的包子个大馅多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买。“每年的杏花节我都会在这里摆摊,单这一天我就能赚1000多元。”罗布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随着如织的人流往园中走去,几十平米的舞台被围得水泄不通,激昂欢快的舞蹈、优美动听的歌曲、幽默诙谐的小品……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得众人不断拍手叫好,演员们卖力地把全县的文化艺术精华展示给群众和游客,个个精神抖擞、自信大方。

“节目真是太精彩了,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四川丽江的熊琴看完节目后兴奋得手舞足蹈。随后,她又拉着男友开心地赏起花来。

走进杏花林中,恍若置身于世外桃源般令人迷醉,一丛丛、一簇簇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空隙。随手摘一朵杏花,嫩黄色的花蕊、白里透红的花朵、润泽透明的花瓣,像是用琥珀或玉石雕成的,又像是一颗颗繁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

杏花不仅美化了俄西乡的环境,还装点了百姓生活。

在观赏之余,俄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梁光勇还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等花朵谢去,杏树上会结出沉甸甸的果实,采集来的山杏不仅可以做药材,百姓们还可以自己加工成杏仁油出售,这样算下来,除了旅游附加值外,每年50多吨的杏子产量就能为百姓增收四五十万元,加上退耕还林政策补贴,能带动当地百姓每年每户增收7000余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杏树种植规模,以旅游带动产业发展,让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梁光勇说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墨脱探绿

    W020180411772583291183.jpg
    尽管喜马拉雅山脉险峻的山体依然冰雪覆盖,但4月初的墨脱县,四处弥漫着柚子花开和香蕉成熟散发出的沁人清香。[详细]
  • 采摘游 渐走俏

    res01_attpic_brief.jpg
    随着天气回暖,踏青赏花、大棚采摘、农家乐、过林卡等成为拉萨市民节假日、周末近郊游的首选。每到双休日,拉萨市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智能温室内前来采摘无公害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详细]
  • 拉萨净土品牌 展示高原特色

    作为第一家以拉萨净土为品牌的西藏特色产品体验馆,拉萨净土健康产业体验馆现已成为全方位展示高原特色“食品、饮品、药品、饰品”的一扇窗口。[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