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林芝市旅发委部署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

刘欢 发布时间:2018-04-13 10:13: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林芝市旅发委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旅游重点工作,推进林芝旅游全域全时发展,进一步巩固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加快创建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实现旅游总收入45.46亿元

  2017年,林芝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18.66万人次,同比增长18.53%;实现旅游总收入45.46亿元,同比增长15.67%,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97.86%和98.83%。其中,累计接待国内旅游者516.88万人次,同比增长18.13%,接待海外旅游者1.98万人次,同比增长19.36%,港、澳、台同胞占海外游客的87%。其中,第十五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期间,共接待各类游客126063人次,实现收入达652.96万元,交出年初开局“成绩单”。

  不是只有景区才是旅游点,丰富的藏民族文化更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林芝市旅游系统本着做强景区游、做优乡村游理念,开展实施“百企帮百村”旅游精准扶贫行动,引导175个贫困村、8400名贫困群众有序开展旅游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农牧民家庭旅馆总数达到570家,拥有客房5105间,共接待旅游者42.01万人次,同比增长57.04%;实现旅游收入5813.92万元,同比增长55.11%。全市参与旅游服务的农牧民群众达1358户8207人次,实现收入6122.4万元。

  去年,林芝市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绿化先进城市,被列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并荣获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魅力城市和2017“最美中国榜”目的地城市。我区首个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景区落户巴松措,鲁朗小镇荣获国家旅游度假区,林芝市16个景区被评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2017年,林芝市旅游工作取得了许多振奋人心的成绩。

  将全面启动“冬游林芝”活动

  会议指出,2018年,林芝市旅游业要不断巩固提升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全面推进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正确处理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坚持走高端、精品、生态旅游发展道路,围绕打造“地球第三极”世界品牌,做好“进藏第一站”文章。会议明确了2018年全市旅游发展具体指标: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710万人次,同比增长37%;实现旅游收入62.2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7%。

  林芝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和提升林芝旅游业的支柱产业地位,2018年,林芝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提升林芝旅游档次、打响林芝旅游品牌、净化林芝旅游环境、探索旅游景区管理模式。我们将积极改善林芝旅游交通、景区设施、垃圾处理和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条件,推动鲁朗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巴松措 5A 级景区等提档升级工作,并配合做好易贡——嘉黎地貌垂直变化带景区建设,推动形成‘全域全时全日旅游体系’。同时,我们将集中力量打造几条以‘山水为形、文化为魂’的精品旅游文化线路,全面启动‘冬游林芝’活动,继续抓好‘两节加一季’等系列活动的宣传推介,并加强旅游目的地推广和城市客源地的营销力度,塑好‘人间净地⋅ 醉美林芝’主题形象。此外,林芝还专门成立了旅游市场环境监督联合执法大队,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推动林芝旅游诚信建设和标准化建设,让游客放心消费、舒心旅游。”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万亩杏花醉游人

    无标121.jpg
    最美人间四月天,怒江之畔杏花俏。从昌都市洛隆县俄西乡高处远眺,漫山遍野的杏花如铺锦流霞般铺卷开来,仿若掉落人间的仙子的粉色衣稠,让人望而艳羡。[详细]
  • 墨脱探绿

    W020180411772583291183.jpg
    尽管喜马拉雅山脉险峻的山体依然冰雪覆盖,但4月初的墨脱县,四处弥漫着柚子花开和香蕉成熟散发出的沁人清香。[详细]
  • “冬游西藏”首个线上包机团抵达拉萨

    8日上午,随着重庆飞往林芝米林机场的西藏航空一航班抵达,享受到“冬游西藏”包机、包价优惠活动的124名游客也开启了他们的西藏之旅。[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