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日喀则文化局 举办非遗传承人对话活动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5-16 14:3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日喀则市文化局举办了“日喀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对话——金属锻制、卡垫织造技艺对话交流活动”,并对金属锻制和卡垫织造的传习场所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它们的运行、生产情况。

对话活动现场,金属锻制、卡垫织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对当前传统文化技艺的传承与保护、发展与利用、实践与创新以及非遗产品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产品经营销售等五个大的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日喀则市文化局副局长坚参提出,开展传承活动是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首要任务。传承人要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收徒传艺、培训教育、开办传习所等多种形式,将自身所掌握的精湛技艺无私地传承下去,做到后继有人。传承人要积极配合文化部门,把精湛技艺和技能全面、真实地展现出来,为历史留下宝贵的资料。同时,金属锻制、卡垫织造技艺作为日喀则市非遗传统技艺类项目,保护是所有工作的核心,要面向新时代、新需求,不断创新,融入现代元素,拓宽产品销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