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云南罗平: 创建永无止境 文明成为永恒追求

李宝华 发布时间:2018-05-25 16:58:00来源: 中国网

创建永无止境,文明永恒追求。云南省罗平县 “做文明人、说文明话、行文明路、办文明事、持文明家”成为新风!云南省罗平县于2011年12月20日获“全国文明县城”荣誉;2015年罗平县再次获“全国文明县城”荣誉。罗平县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旅游百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烟叶生产第一大县”、“全国文明县城”等城市名片。然而,罗平县获得的“全国文明县城”称号因罗雄镇行政区域变更自动消失,需要从“省级文明城市”重新创建,如今罗平全县又红红火火掀起了“云南省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县委书记吕品红说:“罗平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内在要求。”罗平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创建云南省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职能组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从制度规范、力量凝聚、宣传教育、财政保障等各个方面,全面加快文明城市建设步伐。在创建工作中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着力打造特色创建品牌。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渗透到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建设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线贯穿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广泛传播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敬业奉献、团结向上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市民基础性阵地、学校主导性阵地、行业特色性阵地的作用,面向干部群众开展诚信、孝敬、勤俭和礼仪教育,利用传统节日、重要纪念日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志愿者文明劝导行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崇德守礼的行为习惯。

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合理规划配套完善学校、医院、停车场、社区市场、公共厕所、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交通承载能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服务功能,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基本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把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乱堆乱倒、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切实加快依法治县进程,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开展全民诚信教育,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