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停运7年 拉萨至阿里客运班线恢复营运

张雪芳 梁兰 发布时间:2018-06-11 09:18:00来源: 西藏商报

“现在方便了,我从北郊客运站花652元购买了一张从拉萨至阿里地区狮泉河的车票。当日上午11时出发,第二天上午11时许就到狮泉河了,非常开心。”桑姆说,她的老家在阿里地区,目前在拉萨市区上班。在过去几年内,由于北郊客运站取消了往返拉萨至阿里地区的客运班线车辆,每次回家她不是坐飞机就是自己开车,或者乘别人的车回家,非常不方便。

日前,记者从北郊客运站获悉,近日,从拉萨市到阿里地区的班线客车已恢复,开通了南线和北线两条客运班线。每日,拉萨市至阿里地区南线和北线各发一趟客车。每日11时准时发车,每人652元的票价。由于拉萨市至阿里地区班线客运车辆刚开通运营,很多人还不知道,每天乘坐客运班车的人也并不是很多。

据了解,阿里地区狮泉河至拉萨的北线客运班线全长1680公里,途经革吉、改则、措勤等县。阿里地区狮泉河至拉萨北线已停运七年,此次狮泉河至拉萨已恢复开通南线和北线两条班线,给广大市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由于拉萨至阿里地区路程较远,此次配备的新型客运车辆上还配备了座充。市民在乘坐客车途中,自己不用再携带充电宝,手机没电了,可直接在座位上的充电口充电,非常方便。

阿里地区交通实业发展总公司总经理次仁元旦介绍,阿里汽车客运从以前的挂靠经营转变为目前的公司化管理模式,道路客运管理相关制度逐步完善,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考虑到狮泉河至拉萨运距长、路况复杂、天气多变等因素,公司投放车辆为高原性全承载车型,从严控制车辆座位数,投放车辆原则上不超过29座,并严格落实凌晨停车休息制度,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原游需要了解的健康注意事项

    6月后,西藏渐入旅游旺季,针对游客关心的高原旅游健康注意事项,医生提醒,大部分人可以适应高原的环境,但享受高原美景的同时要密切注意身体变化,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详细]
  • 西藏将新建3个机场

    西藏自治区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确定,将新建山南隆子机场、日喀则定日机场、阿里普兰机场等3个支线机场。[详细]
  • 男性对西藏的关注度远远高于女性

    活动现场,首次发布了基于今日头条海量用户分析出的关于西藏旅游、文化、经济、产业等多个方面的大数据报告,用大数据多维度解读西藏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