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山南市乃东区有序推进生态景观带建设

刘枫 发布时间:2018-06-12 09:0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在山南市、乃东区两级党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雅砻河两岸环境不断提升。为进一步回应群众期盼,山南市、乃东区两级党政部门决定强化雅砻河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把雅砻河打造成城市的“新名片”、优美的生态景观带。

据悉,雅砻河生态景观带将从完善功能、突出特色、河道治理、提升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打造。在建设过程中,将突出加强生态保护工作,上下游兼顾,加大源头治理,充分考虑雅砻河水位变化,保持适当的水位,让雅砻河为城市发展服务、为市民休闲服务;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做好两岸园林景观设计建设,做到春有花、夏有果、秋有色、冬有景,提升群众幸福感;突出山南文化特色,注意保护文化遗产和资源,注重建筑立面设计与整体景观风格相统一,最大限度地体现雅砻文化底蕴;突出雅砻河两岸的休闲、商业功能,合理配置商业场所、人行道路、公共厕所、路灯、停车场、环卫工房等要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价值。

目前,自治区有关部门已安排雅砻河综合治理有关项目和资金,相关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