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本周西藏仍保持频繁降水天气

查日 赵越 发布时间:2018-08-06 10:33:00来源: 西藏商报

“不是在雨声中睡去,就是在雨声中醒来。”这句话足以描述上周拉萨的天气情况。进入雨季以来,雨水一直滋润着拉萨河谷。“一下雨气温也跟着下降,看到内地的小伙伴穿短袖、裙子,我还有些羡慕呢!”市民孙女士说道。

继上周西藏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天气、部分地方大雨天气后,本周仍将保持频繁的降水天气过程。昨日下午,自治区气象局发布消息称,本周西藏降水过程频繁,且强对流天气多发。气象专家提醒,要加强水情监测,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冰雹等灾害。

据悉,上周,西藏大部出现了明显的持续性降水天气过程。周一至周三日喀则、山南和昌都出现小到中雨,部分地方大雨;周四至周六全区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日喀则、林芝、昌都和山南局地出现大雨。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全区大部正常偏多,其中那曲、昌都、日喀则西部、拉萨和错那偏多5成至3倍;周平均气温阿里偏高1至2℃,其余各地均偏低,其中拉孜、八宿、察隅、丁青偏低2℃。

那么,本周西藏天气变化趋势如何呢?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 周一至周三日喀则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大雨,林芝、那曲中西部、昌都北部、拉萨、山南和阿里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周四至周五日喀则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拉萨、山南、林芝、昌都南部和阿里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周末拉萨、山南和日喀则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林芝和昌都有小雨,部分地方中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日喀则、林芝、那曲和拉萨略多,其余大部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偏高,其余大部正常略偏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8月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举办第二届“圣地甘孜·金秋庆收”主题花卉展暨服装服饰展示活动。[详细]
  • 国道216线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8月5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当日10时许,因强降雨天气,国道216线136KM+140米处(吉隆县辖区)路段出现路基被水掏空塌陷、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该路段车辆无法通行。[详细]
  • 日喀则境内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8月5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8月4日18时30分许,因强降雨天气原因,日喀则交警对国道318线4792KM至4795KM(仁布县辖区)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