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面向社会征集来自“香格里拉”的旅游商品

扎西 发布时间:2018-08-15 09: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吃住行游购娱,到一个地方游玩,总少不了将代表这个地方的旅游商品带回去。一件精美的旅游商品不仅能使旅游者想起旅行过程中的美好,还能让旅游者通过旅游商品这个媒介主动推介旅游地。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在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举办之际,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旅游商品大赛暨第六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也即将举办。


图为第五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决赛现场,参赛者介绍入围的参赛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以“带走香格里拉”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旨在通过大赛筛选一批好的旅游商品进行孵化和推广,进一步巩固大香格里拉品牌,拓展产品外延,充分发挥旅游商品在旅游业发展中的作用,加强旅游商品行业参与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旅游商品品牌。


图为第五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参赛商品。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旅游商品大赛暨第六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报名时间为8月15日至20日。参赛者可关注“西藏游礼”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报名表。

据悉,本届大赛在报名要求、奖励设置方面与往届有所不同。根据对第五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150余个系列、近2000件参赛作品的归类与总结,此次比赛设置了工艺美术品、民族传统手工艺、旅游纪念品、藏地特产等四个类别。

工艺美术品是以精美唐卡等为代表的、工艺精湛,且价值、价格较高的旅游商品;民族传统手工艺是以西藏传统技艺制作、生产的旅游商品,如藏香、藏纸等;旅游纪念品倾向于西藏文化的衍生文创类旅游商品;藏地特产则包括藏药、土特产、酒水美食等旅游商品。


图为第五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决赛现场。

本届大赛初赛将采用网络投票的形式,筛选30件优质商品作为“大香格里拉的礼物”入围决赛。此次决赛以现场PK的形式,角逐西藏赛区金银铜奖、四川赛区金银铜奖和云南赛区金银铜奖。此外,入围作品将作为西藏旅游的重要名片之一,参加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西藏旅游版块的展览展示。(中国西藏网 记者/扎西)


图为第五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参赛商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打响“文香故里”新品牌

    “核乡寻忆”民俗风情体验村位于卡如村——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村落。卡如村绿树成荫、小溪潺潺、鸟语花香,让人感受到古朴静谧之美。[详细]
  • 拉萨市城关区乡村旅游成为“香饽饽”

    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了解到,为了让游客近距离体验乡村旅游特色文化,近年来,城关区不断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整个城关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点已达到25处,乡村旅游成为“香饽饽”。[详细]
  • 夜游拉萨,感受不一样的美

    过去在拉萨旅游,人们常常会这样调侃道:白天逛庙,晚上睡觉。而现在,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游客白天看的、玩的内容丰富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