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北京西藏文化中心参观体验季活动开幕

韩海兰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8-09-06 13:25:00来源: 西藏商报

日前,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西藏文化中心参观体验季”活动在北京西藏文化中心园区内拉开帷幕。

北京西藏文化中心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北务镇,占地约38亩,是北京唯一一个西藏文化艺术体验基地。园区内以西藏文化为核心,建有西藏动漫基地、雪域西藏艺术研究院、雪域西藏美术馆、藏汉融合艺术实践基地、西藏特色餐饮和住宿基地等,主营业务涉及西藏文化参观和体验、西藏历史文化展示、西藏文创产品设计和开发、西藏工艺品创作和展览、西藏动漫和音像拍摄制作以及藏文化图书策划出版等。北京西藏文化中心常年致力于西藏文化在内地的传播,为藏汉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此次北京西藏文化中心参观体验季活动属于北京市第六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匠心筑梦板块活动,由北京雪域西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活动向参观体验者开放了西藏动漫影视基地、西藏艺术体验区、祈福文化体验区、陶吧、书吧、室外休闲区、西藏特色餐饮七大区域,向参观者提供了哈达献礼、手织氆氇、体味藏香、手绘唐卡、藏文书法、吉祥转经、一起跳锅庄、穿藏装与布达拉宫合影等十几项西藏特色体验项目,并准备了美味的酥油茶、甜茶和特色藏餐,为到访者打造一场精美的西藏文化盛宴。对于对西藏文化艺术感兴趣的人士,北京西藏文化中心不定期举办各类展览,开设了绘画、唐卡、书法等长期培训课程。

走进北京西藏文化中心,一幅幅西藏文化元素的景观映入眼帘。在西藏动漫基地参观区,西藏第一部定格摆拍动画片《阿古顿巴》的音乐在大厅回荡,吸引着游客,游客在这里参观动漫拍摄制作过程,体验与动漫玩偶合影,丰富多彩的动漫产品玩具供游客挑选;沿着台阶拾级而上,进入雪域西藏美术馆,馆内收藏了西藏和内地著名的艺术大师的工艺美术作品,有唐卡、陶瓷、漆画等,游客在这里可以了解唐卡的绘制过程,还可以亲自体验手绘唐卡、手绘菩提叶;跟着引导人员的步伐,游客来到祈福体验区,到转经筒旁转经、风马旗下许愿、玛尼石墙祈福,切身感受西藏的民俗;穿过有机生态园,来到陶瓷创作实践基地“青原堂”,两层的小楼,一层是窑房,二层是陶瓷创作工作室,向游客展示了陶瓷的烧制过程,游客也可亲自发挥想象力,在瓷胚上恣意创作……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