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好国际范儿的藏博会

王淑 发布时间:2018-09-13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西藏,也是第一次参加藏博会,这里的景色很优美,人也非常友好。藏博会上购买我们产品的人很多,生意很好。”虽然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已落下帷幕,但前来参展的印度客商Vikas Grover却对藏博会印象深刻。


图为西藏会展中心2号馆国外参展商介绍自己的产品。摄影:王淑


图为印度参展商Vikas Grover和他的妻子。摄影:王淑

“我们知道西藏的人们很喜欢鼻烟,所以这次参展只带了这一种产品。开展第一天就卖得很好,其中有一种鼻烟已经没货了。”除了产品受大家欢迎外,Vikas Grover还告诉记者,他很高兴听到这里的人们告诉自己,鼻烟的包装外观很熟悉,他们的父亲、爷爷奶奶之前吸过。

“之前我们的商品只在北京有代理,但是销量不是很大。参加藏博会能够帮助我们的商品更好地在中国尤其是在西藏地区销售。当然,下届藏博会我也会参加的。” Vikas Grover说。


图为泰国参展商带来的草药按摩油等产品。摄影:王淑

西藏的景色优美、西藏的人民很好、藏博会生意火爆……对于藏博会的“初印象”,Vikas Grover只是其中的一个。来自泰国的参展商Suriyalaksh Thepthai告诉记者,虽然之前去过北京、上海等中国城市,来拉萨还是第一次。“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跟泰国清迈都不一样,我很喜欢。”一边同记者交流,Suriyalaksh Thepthai还不忘照看眼前忙碌的生意。说话间,他已经打开自己的手机微信,收取了一把扇子的钱。

无需逛完整个西藏会展中心2号馆国外参展区,只需在尼泊尔、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任意一个展区一家参展商前稍加停留,便能感受到火爆的销售场景。


图为巴基斯坦参展商。摄影:王淑


图为巴基斯坦参展商Muhammad Adnan。摄影:王淑

在巴基斯坦展区,已经参加过中国许多展销会的Muhammad Adnan依然觉得藏博会是销售自己产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这次来西藏,也是先飞到北京然后再飞到拉萨的。我对拉萨的印象非常好,这里的景色很壮观,人们的脸上总能看见笑容。当然,如果有机会我还要继续参加藏博会,再来西藏。”他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的都是一些阿富汗玉石产品,有碗、茶具这些,还有红珊瑚等首饰,几天展销下来,自己带来的首饰最受大家欢迎。

据悉,第四届藏博会产品展销是历届藏博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在西藏会展中心2号馆,共提供给国外参展企业96个展位,邀请了尼泊尔、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5个国家商家和南美世贸中心196名外商参展。预计成交额2400万元,占本届藏博会产品展销总成交额的60%。(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王媛媛 赵耀)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