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旅游旺季 游客“净享”大美山水

张伟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8-09-17 10:1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9月15日,在蓝天的映衬下,仿佛一条晶莹剔透的玉带飘向远方雪山的羊卓雍措。 张伟 摄

“太美了,美得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观景台初睹羊卓雍措真容的上海游客况先生难掩内心的激动,“能看到这样的美景,从拉萨至此的3小时长途跋涉值了。”

当天的羊卓雍措,艳阳高照,在蓝天的映衬下,纯净的湖水仿佛一条晶莹剔透的玉带飘向远方的雪山,完美契合了其藏语中“碧玉湖”的美称。中新网记者在此看到,不少游客徜徉在大美湖光山色之中,流连忘返。


图为9月15日,已进入旅游旺季的羊卓雍措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驻足欣赏。 张伟 摄

来自南京的王先生来藏已近一周,先后游览了拉萨、日喀则和林芝等多处景点,在回南京之前特意将羊卓雍措留作为这次西藏之旅的最后一站。谈到此行的感受,王先生连连感慨道,西藏不愧为“天上人间”,不光每处景致独一无二,连外人到此都会被这里绝无仅有的宁静所感染。

从岗巴拉山口的停车场到羊卓雍措湖畔的观景台,一路可谓是游人如织,间或还有来此取景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但游览的人群无分老幼全都出奇地安静,就连路旁与游人合影的牦牛、藏獒仿佛也受了感染,一声不响。

在刻有湖名的石碑旁,记者见到,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都自觉排队留影,偌大的景区更没有看到一例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一袭红衣的罗女士正模仿网红pose拍照留念,当看到短墙上留下了自己的脚印时,忙不迭地俯身擦拭。


图为9月15日,来羊卓雍措取景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张伟 摄

听到记者询问,罗女士不好意思地说,“我最喜欢拍照,是从武汉专程到羊湖‘打卡’的,但也不想因为自己一个人就破坏了这里的美丽。”

就在即将离开羊卓雍措时,停车场4台悬挂粤L车牌的豪华摩托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面对采访,其中一位车主冯先生介绍,他们一行4人从广东惠州出发,骑行了9天才到了海拔4600多米的羊卓雍措。

冯先生还说,这已是他本人第4次骑摩托车到访西藏,每次都有不同的感悟和际遇。“眼下正值西藏的旅游旺季,这次旅行也遇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骑友,大家一路同行,互帮互助,留下了不少难忘的回忆。”

接下来,冯先生还打算到阿里地区走上一圈,以了却自己多年的心愿。“当然啦,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冯先生笑着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羊卓雍措: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

    MAIN201809061426000193614408264.jpg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距拉萨不到100公理,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它的湖岸线弯弯绕绕,从地图上看,有的说像蝎子的轮廓一般,也有人说外形像珊瑚枝,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