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省格尔木市“国庆”期间实现旅游收入27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0-10 09:46:00来源: 青海日报

在“国庆”期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接待游客45027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15.1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8%和8.43%。

格尔木市对应市场需求,适时开发以“休闲度假型”产品为主的新旅游产品和线路,推动旅游产品换代升级,不断提升周边景区如昆仑山、可可西里、胡杨林、察尔汗盐湖等旅游景点知名度,扩大旅游吸引力。随着旅游产业结构日渐优化,入青旅游选择更多元,格尔木市以此为契机,依托旅游资源提出了“一纵一横两点两环”旅游精品线路,建成了将军楼公园4A景区、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等旅游项目,推动景区建设由粗放开发向提档升级转变。特别是推动生态环保和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实施了绿色驿站、斑头雁观测站等项目,大力开展青藏线生态环保志愿、卫生保洁活动,促进了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同时,新近上映的电影《天慕》也使该市的红色旅游发展持续升温。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实地聆听慕生忠将军率领各族军民修建青藏公路的英雄事迹。

格尔木市对旅游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优势和旅游发展短板有了更深认识,实施了瑶池景区道路、4个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开展景区环卫设施建设、厕所革命、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市宾馆达到216家、床位2.1万张,培育旅行社7家,发展自驾游汽车租赁市场,大青盐热敷袋、红黑枸杞等旅游商品受到欢迎,旅游业市场主体不断增多。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