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开赛

冯骥 发布时间:2018-10-17 13:41:00来源: 西藏商报

  10月16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在林芝开赛。西藏自治区内外300余名车手齐聚林芝,共赴一场激烈而精彩的高原自行车盛会。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宣布开赛,并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总监方钢共同鸣枪开赛。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峻、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桑杰扎巴出席。

  甲热·洛桑丹增在致辞中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地球第三极和喜马拉雅独一无二的山地户外运动优势资源,携手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积极搭建面向南亚开放的赛事平台,共同培育和打造“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这一品牌赛事,推动西藏体育和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我们将坚持安全、创新、绿色、特色的办赛理念,努力把此项赛事办成弘扬体育精神、展现美丽西藏、推动融合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的精彩赛事。

  高志丹在致辞中说,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是世界走进西藏,西藏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载体。首届赛事的举办将促进西藏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开拓体育赛事与休闲旅游相互融合,体育文化与对外交流相互助力的新途径,促进西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具特色的独到作用。

  方钢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发挥全媒体融合传播和专业优势,为将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打造成一张美丽西藏、魅力西藏的新名片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本届赛事,风景美、赛道长、海拔高,分为公路自行车竞速赛和山地自行车竞速赛,起点在林芝市会展中心,终点至布达拉宫广场。历时三天,分为三个赛段进行。参赛选手将在如画的风景中,领略高原独特的自然风貌、多彩的民族风情,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特殊关心关怀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西藏自治区改革开放40年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激情和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坚定决心。赛事盛况将通过央视等平台进行多角度、多形式报道。

  16日上午,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开赛。据了解,该赛事分为公路自行车竞速赛和山地自行车竞速赛,历时3天,分为3个赛段进行。16日为第一赛段比赛,从林芝市会展中心出发至终点318国道4359公里碑处(工布江达东大桥),途经八一大街、深圳大道、福建路、广东路、尼洋河路、318国道等路段。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