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川藏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动员会在成都召开

王莉 发布时间:2018-10-18 08:5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成都召开川藏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川藏铁路建设前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代表两省区党委、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陆东福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规划建设川藏铁路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实施国家重大工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清醒认识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严峻挑战,坚定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握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举全路之力,科学务实、依法高效推进工程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大力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川藏铁路。

姜杰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川藏两省区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和关爱,吹响了川藏铁路建设的冲锋号。他表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员、全程、全时、全心”的原则,在施工协调、医疗卫生、后勤协助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主持会议。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有关负责同志,中铁二院等参建单位,中科院等技术支持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发言,表示一定要把这一大事办成办好。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