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重阳佳节西宁市民纷纷登高祈福

王瑞欣 发布时间:2018-10-18 09:10:00来源: 西宁晚报

10月1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近几年,随着市民对传统节日的重视,登高祈福已成为西宁市民重阳节的重要活动方式之一。据统计,从16日20时开始,西宁市南北山迎来了市民登高高峰期,累计登高人数接近5000人。

记者从南山公园了解到,从16日20时开始,就有市民三五同行,怀揣着健康长寿、团圆幸福的美好愿景,从南山脚下向上攀登。“希望家里老人健康长寿,祈求亲人平平安安。”市民曹女士吃完晚饭就带着家人一起来到了南山,她希望通过自己一步步的登高,祈求家里老人健康长寿。这已是曹女士连续3年在重阳节前一晚登高。南山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6日晚上已经有人前往南山登高,17日人流更是达到了3000多人。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向长辈表达敬意的日子。今年的重阳节正逢工作日,不少市民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参与登高祈福活动,记者采访发现,这些市民也都通过各种方式向长辈们表达着敬意。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借着重阳节我们一家三口打算一起回父母家,陪着他们吃吃饭聊聊天,表达我们的敬意。”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