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群宗 发布时间:2018-10-18 09:13: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来自尼木县的五保老人在西藏拉萨市三县(区)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举办的重阳节活动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平措旺堆摄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的“老人节”。这一传统节日带给人们的不只是登高、赏菊等习俗,也传递着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连日来,拉萨市各地都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干部职工、小学生、志愿者……大家热情参与,用不同的方式为老年人庆祝节日,奏响一曲曲暖人的高歌,让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雪域大地氤氲。

关爱老人,孝敬父母,不仅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拉萨市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社会氛围,整合社会资源,营造宽松环境,焕发老年人的生命活力,使他们切实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老人们健康、快乐,安享晚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