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骑行最美3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落幕

赵耀 发布时间:2018-10-19 14: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布达拉宫前的北京大道两旁围满了身着盛装的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群众。他们共同见证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骑手的荣耀时刻。一名骑手冲过终点线标志着为期三天的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圆满落幕。


图为骑手经过布达拉宫前的终点。摄影:赵耀

经过第一天林芝市至林芝市工布江县的第一赛段和第二天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至米拉山第二赛段的竞赛赛段之后,第三天拉萨市达孜区至布达拉宫的赛段作为比赛的收官阶段,被主办方以荣誉骑行赛段呈现。今天的赛段没有胜负,只有一路的欢歌笑语。骑手们则是一身轻松,个个在布达拉宫前表演起了“绝技”。


图为骑手在车上表演“绝技”。摄影:赵耀

林芝至拉萨海拔爬升700余米,竞赛赛段253公里,竞赛赛段终点为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318国道不仅是比赛赛道,更是一条绝美的景观大道。秋季的318层林尽染,牧草金黄,河水翠绿。骑行在318至上,不仅能领略到秋季西藏的大美风光,更能近距离地感受到西藏群众的热情好客。


图为骑手骑行在牧草金黄的米拉山之上。摄影:赵耀

布达拉宫的颁奖现场人头攒动,获得女子山地组冠军的张曦浠刚下领奖台就迫不及待地与女儿开启了网络视频和家人分享这一荣耀时刻。“宝宝在家里刚睡醒,想着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她。虽然她才两岁,这些东西还不太懂,从现在开始培养她的兴趣爱好嘛!”张曦浠开玩笑地说。


图为张曦浠通过网络视频向女儿展示金牌。摄影:赵耀

2010开始了比赛之路的她2016年期间因为生宝宝而短暂离开了自行车赛场,不过热爱山地车的她从未有过隐退的念头。身体恢复之后,张曦浠也经常带女儿参加比赛。“条件允许的话,我都会把女儿带上。比赛现场老公带女儿,我则负责专心比赛。带女儿来的目的主要是能让她近距离地感受比赛氛围,看看祖国的大美风光。这次没把女儿带过来还是比较遗憾的,期待明年的第二届赛事!”张曦浠说。


图为骑手经过布达拉宫前的终点。摄影:赵耀。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赛事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旨在深刻研判全国山地户外运动规划“三纵三横”空间布局,立足世界“第三极”和喜马拉雅独一无二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禀赋。


图为布达拉宫广场上整齐摆放的自行车。摄影:赵耀

赛事充分利用西藏山地户外资源优势和对外开放的国际优势,尝试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体育文化对外交流方式,为进一步实现西藏体育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供良好的宣传平台。(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赵二召)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