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民航西藏区局年保障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12-05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国航CA4401次航班顺利落地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4日上午,随着国航CA4401次航班的顺利落地,民航西藏区局迎来了今年保障的第500万名旅客,标志着西藏民航事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民航通航西藏以来,一直秉承和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边固防、生态建设等,做出了突出贡献,被社会各界广泛誉为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


图为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右)向第500万名旅客索娜德吉(左)献花

1965年3月,北京—成都—拉萨航线正式通航,从此西藏人民梦寐以求的从空中进出西藏的愿望得以实现,西藏民航事业开启了成长和发展历程。

改革开放以来,民航西藏区局从软、硬件上面下功夫,不断夯实基础建设,完善西藏自治区内机场布局,拓宽航线网络,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安全意识,不断推进规范化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和落实规章制度,创新提高技术水平,西藏民航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图为民航西藏区局与本次机组人员合影

目前,西藏共有拉萨贡嘎、昌都邦达、林芝米林、阿里昆莎、日喀则和平5个运输机场运营,日喀则定日等3个机场在建;候机楼面积40000多平米;执飞航空公司10家;航线88条;通航城市47个;每日进出港航班最高130架次。

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是民航西藏区局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是西藏民航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的最好礼物。

白珍说,民航西藏区局将以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不忘民航报国初心,以加快一倍的速度扎实推进辖区民航机场建设工作,继续完善机场布局,改善配套设施;改造空管设施,增强新技术应用范围,完善通信导航设施;加大航空应急救援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再筑西藏民航事业新辉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