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境内40冰川目前禁止进入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12-19 09:29: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文广局了解到,浪卡子县人民政府12月16日发布消息,暂时禁止广大司机和游客前往岗布冰川。

岗布冰川又名40冰川,地处喜马拉雅山北麓,海拔5500米左右,位于世界海拔最高乡镇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境内,距离拉萨250余公里,目前尚未作为景点开发、开放。但因冰川形状各异、巍峨雄奇,深受广大旅游者的青睐。

由于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海拔高、气温低,且近日降雪频繁,降雪量大,导致路面结冰,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前往40冰川的路段无人工修建的道路,结冰面大,也没有通信信号,无法保障车辆安全通行。特别是冬季该区域白天平均气温-5℃,夜间最低气温达-25℃,,属于生命禁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保证广大司机和游客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发布消息称,暂时禁止进入40冰川。待条件允许后,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将及时发布相关消息。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爬雪山、泡温泉、赏冰川……“冬游西藏”多条特色路线等你来嗨

    “冬游西藏”期间,除了寺庙以外,西藏自治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这可给广大游客提供了极大的福利。为了在“冬游西藏”期间吸引更多游客参团旅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打出特色牌,在价格上走亲民...[详细]
  • 到西藏波密一定要看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位于西藏波密县玉普乡境内,距县城103公里,离318国道8公里,离最近的村庄仅有2公里。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米堆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末端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