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

彭娜 王文婷 发布时间:2018-12-28 19:10: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继12月4日青海省西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后,12月20日,青海机场公司再传佳讯,省内各机场年总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00万人次。预计全年青海省机场将完成航班起降6.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716万人次,分别增长16%、14.5%,连续3年实现每年1个百万级的高速增长。

今年,青海机场公司继续坚持航空主战场战略,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高运行保障能力,着力打造真情服务品牌,积极寻求外部支持合作,并与民航西藏自治区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两省区民航事业快速发展。

西宁机场方面,在全国航班总量调控的背景下,西宁机场重点打通西宁入疆进藏的航空通道,较去年同期新增3家航空公司运营,增加9个通航点,全年运行航线数量达114条,通达国内外69个城市,初步实现1小时通达西北地区,2到3小时通达全国,5到8小时连通国际的目标。

西宁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后不久,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首次实现单年量级新突破,成为青藏地区规模最大、辐射最广、通达度最高的机场。开通西宁至西安全货运航线,航空市场规模品质实现双提升。青海航投公司在无运力增加的情况下,夏秋季执飞航班总量增长17%,飞机小时利用率提高7%,委托管理的成效初步显现。另外,西宁机场航班正常率保持全国前列,“一证通关”和“人脸识别”等信息化服务手段的推出,进一步提高了旅客通关效率,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使得西宁机场蝉联“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优秀奖”。

支线机场方面,国家民航总局基本航空服务计划在青海省试点, 4个试点机场航班总量达到每周42班,年同比增长90%,德令哈、果洛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玉树机场将突破30万人次。还推出“全域惠民全程无忧”航空出行项目,切实服务偏远地区群众出行。

机场建设方面,今年,祁连机场竣工投运,西宁机场三期、青海湖机场和玉树机场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首都机场周边4条新路将开建

    记者19日获悉,位于首都机场附近天竺镇的楼台东路、小天竺东二路、岗山北路、天竺村新路四条道路及市政管线规划方案近日获得批复,预计2019年初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首都机场T2和T3之间联络线及周边居住区的交通环境。[详细]
  • 受降雪天气影响的拉萨贡嘎机场航班已恢复运行

    12月19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当日中午12时,拉萨贡嘎机场跑道开放,恢复运行。第一架航班已于12时15分抵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