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换个花样游西藏

黄慧英 发布时间:2019-01-09 09:32:00来源: 西藏商报

  在许多人看来,夏季是到西藏旅游的最佳时机。其实,西藏冬天的风景也别有一番韵味。西藏自治区旅游部门更是推出了“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此时进藏旅游,不仅部分景区门票免费,交通、住宿等也有一定的折扣。乘飞机、坐火车、自驾游西藏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花样游西藏的2.0版本你又是否都知道呢?今天,商报君就带大家体验一番。

  飞机 

  空中游拉萨 俯瞰日光城美景 

  说到进出藏,最快的方式莫过于乘坐飞机了。西藏共有5个机场,分别为拉萨贡嘎机场、林芝米林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昌都邦达机场和阿里的昆莎机场。冬天乘飞机进藏,机票折扣一般都非常大,以从重庆、成都飞往拉萨为例,从1月初到春节之前,机票折扣仅0.6折左右,也就是100多元钱,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了。

  说到乘飞机游西藏的升级版,当然就不是乘飞机进出藏这么简单了。2017年,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推出了空中观光旅行线路,迈出了西藏高端旅游的第一步。目前,线路主要包括俯瞰拉萨之旅、羊湖之旅、纳木措之旅等,其中,价格最低的为俯瞰拉萨之旅,飞行时长为12至15分钟,沿途可看到大昭寺、拉萨河、文成公主实景剧场等,优惠价为620元/人。随着机长熟练地操作,耳机里不断传来机长与塔台的对话,直升机从位于拉萨河南岸、迎亲大桥上游810米处的慈觉林机场缓缓起飞。霎时间,身体梦幻如那远古的庄周,轻盈得失去重力,化羽遨游天际。静下心后,从天上俯瞰拉萨时,才发现她那不为人所熟知的奇美。透过直升机的玻璃窗,俯瞰眼下的美景,拉萨河纵横交错的水道,以及河谷中的城市给人的那种震撼感受,着实令人难忘。几分钟后,直升机就飞过了大昭寺,来到滨河公园。码头上金光闪烁的睡莲雕塑仿佛触手可及,水面上惊起一群戏水的候鸟,拍打着如荷花花瓣的白羽,在拉萨河中央飘荡开来。此时的日光之城,以一种鲜为人知的美丽姿态呈现在眼前,直升机围绕拉萨河飞行一圈后,再次降落地面,飞行之旅便这样结束了。

  乘着直升机空中游拉萨,绝对是一种难得的体验。想尝试的朋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游西藏”订购哦。

  推荐线路:俯瞰拉萨之旅

  价格:现执行优惠价格620元/人

  火车 

  乘旅游专列 体验特色民族风情 

  乘坐火车,也是不少游客喜欢的进出藏交通方式之一。目前,拉萨、那曲、日喀则都有火车站,北京、河北、陕西、山西、广东、重庆、四川、上海、江苏、湖南、湖北、安徽、甘肃、青海都有进藏的列车经过。相对而言,乘坐火车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让身体更好地逐步适应高原环境,另外,在火车上也可以观赏更多风景。一般来说,冬季进藏的火车票也比较好买。

  而除了普通列车,青藏铁路上还有旅游专列——唐竺古道号。往返于拉萨和日喀则之间的Z8801/2/3/4次旅客列车和途经拉萨、往返于西宁和日喀则之间的Z6811/2次旅客列车等都被冠名为“唐竺古道号”。在唐竺古道号列车的车厢内,挂置着非常多的西藏自然风光图片,布置着许多体现浓郁民族特色的装饰品,具有独特的藏地风情。据介绍,列车还融合了西藏城市的现代文化特点,融入现代酒吧、咖啡厅、音乐厅等特色打造餐车酒吧,取名“移动朗玛厅”,为旅客提供特色休闲小吃、现磨咖啡、进口啤酒、高端红酒、茗茶果汁等饮品;在餐车设立了旅客阅读一角,配备了畅销小说、文化旅游宣传书籍,为广大旅客提供阅览空间和个性化服务,缓解高原旅行带来的疲劳;在非用餐时间,餐车还推出民族特色舞蹈、歌曲点唱,让旅客尽情畅享“餐饮+娱乐+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服务。除了设置有母婴室、康体检查室等贴心服务设施,周到地配备了御寒毯、U型旅行靠枕、针线包、老花镜等小物品外,列车还在商务软席车厢设置了“手札驿站”,让旅客随时记录出行心情、游记随笔,浓郁的藏地旅游文化气息弥漫在整个车厢。旅游专列的车票通过火车站、车票代售点、12306官网、电话订票等方式都能买到,价格也和其他普通列车车票价格差不多,以Z6811次列车西宁到拉萨的票价为例,无论是硬座还是硬卧、软卧,价格都和普通列车相同,分别为224元、495元和781元。

  推荐车次:Z8801/2/3/4次;Z6811/2次

  票价:拉萨至日喀则:硬座40.5元;拉萨至西宁:硬座224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9相约西藏第三极

    青藏高原以其绝顶的海拔,大美的风光,获得了世界“第三极”的美誉,也是不折不扣的极寒之地。除此之外,在这里,泡温泉、冲浪、地热铁板烧烤、温泉桨板瑜伽一样都不少,相聚羊八井蓝色天国,在纯净的温泉旁,醉在地球第三极。[详细]
  • 冬日西藏 雪域高原风光旖旎

    冬日的西藏,严寒和稀薄的氧气,令无数游人望而却步,而美景则不畏严寒纷至沓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