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西藏工布江达县打造“大巴松错”旅游区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1-23 08: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巴松错景区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错高乡,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为一体,景色殊异、四时不同,各类野生珍稀植物汇集,实为人间天堂。


图为巴松错。

  巴松错1994年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同时被世界旅游组织列入世界旅游景区,2017年9月获评国家5A级生态自然旅游景区,是西藏唯一一个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景区。

  据了解,2018年巴松错景区共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27.04万元,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5%。

  受惠于巴松错景区的带动,附近的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家住巴松错景区结巴村的卓嘎经营家庭旅馆已有10多年的经验,盘点完去年的收入,卓嘎告诉记者家庭旅馆在旅游旺季可以带来十多万的收入,平时卓嘎会经营自己的淘宝店以及代售土特产,全年的收入在五六十万的样子。


图为卓嘎在自家的家庭旅馆前留影。

  在这里,卓嘎一家的收入并不算是最高的,景区周边的百姓通过自己的双手不断改善生活,实现旅游产业增收致富,贫困户也吃上了生态旅游饭。

  据了解,工布江达县将生态旅游业与富民扶贫工作相结合,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加快乡村旅游品牌建设,在景区内开设了游客接待中心,每年可为结巴村带来约16万元的收入,为周边乡镇提供就业岗位132个,并且将旅游收入的5%纳入错高乡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努力实现旅游产业扶贫。

  目前,工布江达县已将生态旅游业作为全县主线产业,提出了“大巴松错”理念,通过梳理资源点、挖掘文化内涵,逐渐完善六大系统,打破巴松错“一湖一岛”的现状,共同构建“大巴松错”旅游区,实现旅游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景区的旅游带动能力,将巴松错及周边区域打造成世界理想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设立河湖长13000余名,落实河湖生态岗位80000余个

    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水资源丰富,是“亚洲水塔”,其境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6418条,总长度17.73万公里,常年水面面积大于1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有808个,湖泊总面积达2.89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湖泊面积的31.7%。[详细]
  • 西藏拉北环线——最拉萨的深度游

    西藏拉萨冬季的趣味,远比你想象得还要多出许多。邱桑村里品藏戏、呼朋唤友过林卡、街头巷尾赏唐卡、藏历新年看赛马、拉鲁湿地拍候鸟……今天,商报君邀你深度了解拉萨的旖旎风光和人文风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