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双节期间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旅游总收入超3亿元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2-18 10:14:00来源: 西藏商报

  2018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旅游业总收入达140余亿元,同比增长18%以上,旅游总接待人次达1757万,同比增长15%以上。今年双节期间,在“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影响下,区外游客明显增多。

  记者从城关区旅游局了解到,在春节、藏历新年长假期间,城关区接待游客292920人次,同比增长16.21%,其中,过夜游客140599人次,一日游152321人次,总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15.1%。

  “城关区是西藏的一个旅游窗口,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等著名景点吸引了许多游客进藏旅游,这也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发展,实现了增收。”城关区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为了创建良好的城市面貌,让市民和游客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城关区旅游局加强旅游部门常态检查执法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随着“冬游西藏”活动的推出,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等方面的诸多优惠措施,自驾、火车、飞机等各种便利的进藏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进藏游玩,城关区的冬季旅游市场变得很火热,加上恰逢春节和藏历新年,给许多进藏旅游的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西藏之旅。

  “一直想带着家人到西藏旅游,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来到了拉萨,看到了布达拉宫和大昭寺,还过了一次藏历新年,觉得很满足,以后有机会了还会再来。”来自南京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除此之外,王女士还有幸当了一回地地道道的藏家人。“为了体验藏历新年,我们还到朋友家过了‘古突’夜和藏历新年初一,觉得很有意思,也很好玩。”

  城关区旅游局按照城关区委、区政府以及拉萨市旅发委的部暑要求,在各大宾馆进行检查,全力保障假日安全,旅游企业也严格落实假日值班要求,截至目前,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