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清明小长假出藏火车票开售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3-13 09:11:00来源: 拉萨晚报

  12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火车站了解到,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延长30日计算,目前旅客可以购买到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藏火车票,且余票充足,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提前购票。此外,为满足旅客乘车需求,青藏铁路集团公司根据管内客流大小,12日至本月底继续加开西宁至拉萨间Z9811/2次临时旅客列车。

  记者从火车站售票窗口调查发现,从4月1日至清明节假期前一天,除北京部分时间部分席位略显紧张外,拉萨至四川、重庆、上海、广州等地的余票都很充足。另外,近几日出藏“北、上、广”方向的部分时间软硬卧席位比较紧张,至本月20日后才有所缓解。记者了解到,每年进入4月份以后,拉萨旅游市场逐步回温,选择乘坐火车进出藏的旅客不在少数。而目前距离清明节假期还有一段时间,部分旅客还未确定出行时间,所以出藏车票还比较充足。

  拉萨火车站党群办主任吴新安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出藏旅客主要集中在日喀则、那曲、格尔木、西宁等方向,客流以散客和务工流为主,旅游流集中在4月中下旬。另外,提醒广大旅客,进入3月份以来,因内地西藏班学生及务工流的原因,进出藏客流较大,目前进藏客流日均达6000余人次,出藏客流日均达4000余人次。为确保旅客安全、快捷乘车,近期,该站加强了安保措施,旅客安检时间较长,广大旅客应至少提前2小时到车站候车。

  加开临时旅客列车车次、日期及到达时间为:

  1、车次:Z9811次旅客列车,3月12、14、15、17、18、20、21、23、24、26、27、29、30日西宁至拉萨间加开。

  2、车次:Z9812次旅客列车,3月13、14、15、16、17、18、19、21、22、24、25、27、28、30、31日拉萨至西宁间加开。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