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四川甘孜:让游客吃得放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09:35:00来源: 甘孜日报

  据检查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介绍,“五一”节即将来临,为切实有效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保障市场消费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来州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假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州食品药品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加强食品生产流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督促食品生产单位 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使用非食品原料、回收原料或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决不允许假冒伪 劣、以假乱真牦牛干等土特产品扰乱旅游市场;抓好餐饮消费环节和农村集体聚餐监管,以酒店、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农家 乐等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区环线为重点区域,以原料采购、凉菜 制作、生食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开展中藏药材销售和医疗器械使用环节专项整治,以辖区内质量问题相对集中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单位, 把特殊管理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和以义诊、祖传验方、民族医药等形式非法制售的假劣药品作为重点品种,绝不允许发生虚假宣传、药材打粉欺诈行为,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的违 法行为;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住重点企业,以重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重要消费品生产经营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等为重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认真查看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和设备设施,食品采购进货查验记录是否完善、标签是否合规、生产日期是否真实、产品是否有合格证明、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食品添加剂是否按规定要求使用等情况。同时要求各单位自觉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对近效期食品、药品进行下架处理。

  通过拉网式检查,有效解决了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进一步规范了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城区居民春节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的工作生活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在做好检查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的同时,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也)督促市场业主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大旅游沿线、重点旅游城镇、旅游市场巡查力度,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加大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畅通 12315 群众诉求渠道,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加强市场交易行为、交易市场监管,强化维权。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春兰说:“‘五一’小长假将至,旅游高峰到来。同时, 也进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多发期、重大安全事件易发期。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以高度负责和真抓实干的精神确保全州节日市场监管 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李春兰还公布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4小时值班电话:0836-2879918。她表示,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以最快的反应、最有效措施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全州人民群众和外来游客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责编: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节日四川甘孜天气预报

    “五一”期间天气好不好?适不适合出游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记者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气象局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全州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多阵性降水。[详细]
  • 格萨尔机场将于今年9月通航,成都1小时飞甘孜!

    “目前,格萨尔机场航站综合楼主体框架建设已经结束,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工作。图为甘孜格萨尔机场航站综合楼建设正酣。图为工人在进行甘孜格萨尔机场航站综合楼外部装饰工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