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那么美,我想留下来”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19-05-09 09:00: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很美丽,那高高的雪山、纯净的蓝天白云、仓央嘉措的诗、人们纯朴的眼神都让我对这片土地充满了向往和迷恋。来到拉萨后,这里的繁华让我意外,这里的旅游业、餐饮业等都很发达。”这是西藏杰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执行校长杨卉的感慨。

  杨卉称自己是“来自湖南的广州人”,她告诉我她出生在湖南,长大后生活工作都在广州,现定居在广州。

  “2016年我选择了来到西藏,这里是高原,工作生活节奏都很慢,但很美,我很喜欢。杨卉娓娓道来,“西藏的培训行业相对来说还是欠发达,一是大环境的影响,这里工业不发达,大企业又少,很大地局限了培训行业的发展;二是西藏缺少优质的培训师,优质的培训师大多在北上广不愿意过来发展。”

  杨卉经历了2016年刚来到拉萨时创业的不如意,再到现在坚定从事培训行业,如今3个年头已过,她说,“去年学校刚成立的时候,由于对很多政策解读不够透彻清楚,我们便去了人社部门咨询,人社局和就业局的领导都非常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进行了解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觉得培训是个修己安人的工作,我一直都很喜欢,也会一直走下去。”

  “去年,我将13岁的儿子唐博涵从内地转学过来了,我希望他从小感受人与人之间纯朴的特质。”杨卉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一季度接待游客107万人次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拉萨市第一季度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旅游接待量大幅度增长,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16.89%;实现旅游收入14.78亿元,同比增长22.45%。[详细]
  • 乡村成景区 产业促发展

    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下,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的“象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正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澎湃而起,日新月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