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生态文明建设永无止境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6-05 13:36: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8年12月15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获全国第二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称号,充分肯定了林芝市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林芝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为全区及至西部地区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然而,生态文明建设永无止境。下一步,林芝市应集全社会之力巩固提升林芝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要压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学习、教育、宣传和引导,增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压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的政治责任,践行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引导各族群众,营造全民参与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要巩固生态安全屏障重要地位。科学划定林芝市生态环境保护红线,确保重要生态区域得到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区“绿盾”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整改,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以生态旅游业、农牧特色产业为主的绿色产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打折扣、不讲条件限时完成党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实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不断深化环境污染治理,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全面加强开发建设活动管理。严格环境准入制度,严禁“三高”企业和项目进入林芝,持续强化水电、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和交通项目建设环境监管,严厉查处未批先建、建批不符、生态破坏等环境违法行为,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荒山披绿 家园秀美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大力开展消除“无林乡镇、无林村组、无绿院落、无林农户、种树空白”的“五消除”活动,加快了美丽西藏建设步伐。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已消除“无树村”863个,消除“无树户”8.32万余户,占全部消除计划的80%。[详细]
  • 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当雄县的生态旅游驶入“快车道”,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区域旅游品牌形象。领略圣湖神韵,情醉姆蓝雪山,探秘廓琼岗日,漫步阿热湿地,沐浴康玛温泉……成为当雄县旅游的新标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