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紫外线指数连续10日达到“极强”

赵越 发布时间:2019-06-26 09:11:00来源: 西藏商报

  6月25日,记者从西藏气象局了解到,拉萨已经连续十天紫外线指数达到“极强”。根据对无防护皮肤伤害程度划分紫外线指数范围,等级依次为弱、中等、强、很强、极强等5种指数。

  因此,防晒便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防晒的重要性,防晒服、遮阳伞、各类防晒护肤品齐上阵。在拉萨,我们该如何正确防晒呢?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西藏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首席服务专家德庆卓嘎。

  她介绍,首先,在拉萨必须选防晒倍数50以上的防晒护肤品。其次,晒后要记得修护,如敷面和涂抹防护霜。再者,爱美、怕晒黑的市民也可以选择多补充维生素C,像西红柿等食品。在拉萨,紫外线强烈时间段较持久,跨越了上午10时至午后3时,市民应该尽量避免在此时间段出门。如果一定要出门,帽子、太阳镜和遮阳伞是必需品。“太阳镜可不是随便选择的,一定要选购带防UV的,普通的太阳镜不但不能起到防晒作用,反而会引起白内障等眼疾。”德庆卓嘎提醒道。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