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举办 西藏八个品牌商标获金奖

郑璐 张斌 发布时间:2019-07-11 14:07: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2019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西藏自治区共有34件商标、33家企业参加。拉萨市净土产品展销公司等西藏自治区八家品牌商标斩获“2019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三家单位荣获“2019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贡献奖”。

  本次商标品牌节,西藏自治区参展企业通过综合展示与专业展销等方式,现场演示展销了“吞柏罗布仁青”古藏香的制作流程、现场泡制藏红花,品尝青稞饼干等,有效提升了国内外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度。其中,那曲冬虫夏草、牦牛肉干、藏香、藏药、羊绒制品、藏红花、藏饰等西藏优质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眼球。

  据介绍,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始终把培育发展商标品牌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举措,商标数量实现了质的飞跃,涌现出一批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高原特色品牌,在引领企业做大做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不断凸显。

  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全区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到23740件,与2013年相比,增长19063件,增幅达545.6%。其中,中国驰名商标从2013年的11件增加到16件;助推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地理标志商标从2013年的9件增加到94件;区域、行业公用商标实现了“零”的突破,“拉萨净土”公用品牌旗下17件产品商标全部获准注册,“蓝天圣洁”商标注册使用,“西藏好水行业协会”商标也获准注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