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上半年旅游收入达109.07亿元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7-12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纳木错 摄影:赵耀

  中国西藏网讯 环绕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有一条环形线路,能将其周边最精彩的景观囊括其中,因其大致位于拉萨以北地区,被称为拉萨北环黄金景观线,简称为“拉北环线”。

  “拉北环线”是近年来拉萨市重点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这条线路聚集了有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被专家誉为青藏高原景观丰富、线路紧凑的黄金观景线路。


图为雪后的拉萨 摄影:赵耀

  除此之外,拉萨市旅游部门还积极开发相关旅游资源,参加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亚洲文化旅游展及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组织开展“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对拉萨市旅游资源、人文风情进行了推介,扩大了宣传力度,提升了对外影响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拉萨市各项接待指标呈快速增长趋势。上半年,拉萨市旅游接待量大幅增长,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达641.71万人次,同比增长18.72%,实现旅游收入109.07亿元,同比增长25.46%。


图为布达拉宫 摄影:赵耀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拉萨市各星级酒店、宾馆、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接待总量稳中有升,不论是接待人数还是旅游收入,同比稳步增长。拉萨市旅游市场表现活跃,运行安全平稳,主要以节庆活动为载体,结合“冬游拉萨”的影响力,拉动了旅游消费需求。

  随着拉萨市旅游产业不断发展。接下来,拉萨市旅游部门还将加大宣传,打造拉萨旅游新名片,同时结合游客、旅行社、媒体等各方意见,继续完善相关旅游服务,给游客一个更好的旅游体验。


图为制作尼木吞巴藏香 摄影:王媛媛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旅游市场的整治与监管力度,严查旅游市场的违规行为,让旅游市场得到进一步的净化,进一步提高游客满意度。(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