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夜色中的拉萨

孙敏 发布时间:2019-07-15 09:30: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记者 刘凡 黄慧英 阿旺尼玛

  西藏拉萨这座被称为日光城的城市,每一个白天都闪耀着最亮眼的光芒,蓝天白云是大自然给予的最美滤镜。然而拉萨的美远不止于此。黄昏时分,抬头仰望天空,夕阳西下、云幕低垂、傍晚的拉萨徒留一抹余晖,那令人眷恋的色彩亦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线。拉萨的夜晚来得比较晚,华灯初上,漫步拉萨街头,用心感受你定会发现夜晚的拉萨是如此魅力非凡。

  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景,每道风景都是这座城市独特的记忆。穿梭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拉萨街头,匆忙的脚步也许会让你无暇顾及身边的风景。但你一定见过夜晚的布达拉宫,见过夜幕降临时,拉萨的天空。那些美景不仅仅只属于到此一游的旅人,更属于每一位“拉萨人”。停下脚步,来看一看夜晚的拉萨城吧,这座美丽的圣城在夜晚也同样迷人。去嗅嗅拉萨河的晚风、去听听街头艺人的弹唱、去看看深夜流浪的小狗、去追溯迎亲桥上那段无法忘却的历史、去感受夜深人静时大昭寺的安宁、去驻足凝望布达拉宫肃穆的容颜、去八廓街的巷子里体味西藏情怀……夜晚的拉萨是专属于你的拉萨,在夜深人静时用心铭记那些美好的拉萨时光,顺便在夜深时和拉萨道声晚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