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大美青海 神韵黄南之热贡“六月会”

龙真多吉 发布时间:2019-07-22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20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热贡)隆务镇四合吉村正如火如荼地举办着一年一度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六月会”。

  慕名而来的旅客被弥漫在空气中的酥油香气和各种敲击锣鼓等乐器发出的清脆悦耳声吸引至一座似是庙宇风格的小院处,而该院中正举办着远近闻名的热贡“六月会”民间习俗活动。迎着艳阳天神采奕奕地翩翩起舞者,在院中演绎着有着浓厚的藏传佛教色彩及当地民族特色的庄重而又不失愉悦的“神舞”。据了解,热贡“六月会”于每年农历六月十六至六月二十五日举办,通过跳神舞、军舞、龙舞等舞种来祭祀神灵,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祈愿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国泰民安。(中国西藏网 记者/龙真多吉 昂翁洛布)


图为按顺序单人四面磕拜


图为踩高跷


图为戴着面具手持木棍的舞者


图为跟着队伍转圈的小女孩


图为跟着舞队的小男孩


图为六月会现场


图为上百名男女不断变换着队形


图为身着华丽服饰的少女


图为三人一组持鼓起舞


图为众人旋转踏步,祈愿吉祥太平

(责编: 谭永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