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环羊卓雍错骑手日志

卓玛 发布时间:2019-08-09 09: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骑行羊卓雍错,与最接近天空的地方亲密接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有人这样形容: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踏上心中向往已久的地方、第一次见到宏伟的布达拉宫、第一次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骑车、第一次被虐到想哭却又觉得无比幸福和享受、第一次在西藏让人心动不已……羊卓雍错,给骑手们留下了太多美丽的回忆。一起走进往届环羊卓雍错参赛骑手们记忆中的骑行感悟。

  张琅:环羊卓雍错骑行是“找虐”

  我叫张琅,2018年,我参加了环羊卓雍错自行车公开赛, 这应该算是世界海拔最高的自行车赛了,全程4500米以上,听着就令人兴奋。风景也是美得让人窒息,热情的藏族百姓的加油呐喊声更是让人感动……

  我应该算是骑行圈里的一名新手,骑车两年,只在上下班通勤和周末郊游时骑车,和业内“大神”比,自己能拿奖只是侥幸。今年参加的甘肃甘南自行车比赛,我在获奖者里是倒数第二,名次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经历。对我来说,一次骑行就是一次旅行,锻炼身体,看看美景。

  今年,看到环羊卓雍错自行车公开赛开始报名,我也选择了参加。其实骑行羊卓雍错,对我来说算是一次“找虐”。回忆2018年骑行羊卓雍错,我觉得最大的挑战还是心理吧。如果准备得足够充分,就能应对很多问题,雨战、高反、寒冷、温差等等。即便只是来体验或者骑游,也必须做好功课。

  环羊卓雍错就是,明知对身体是一场自虐,却必须要去的一种情怀吧,车手都懂,这是一次挑战。去年比赛中唯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时间拍照,带什么回去,都不如带着美景回去。这样就能嘚瑟到明年这时候了。

  豆丁:过程比得奖更重要

  我叫豆丁,对我来说,比赛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2018年,看到环羊卓雍错赛事报名链接时我就想,哪怕只有我自己一人也要报名参加。后来我们成功组队8人。才下飞机就坐上了组委会的接机大巴到酒店,接着又是旅游适应期。赛事保障服务更是没得说!所以我才会选择今年又组队来。我是一个喜欢户外运动的人,骑行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看到最美的风景,还能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正能量满满。

  对我而言,奖金什么的都不重要,我其实是抱着一种玩儿的心态。我参加过好多赛事,从没体验过在羊卓雍错畔实时播报的感觉,去年同步更新的实时播报让更多人看到了比赛时的精彩。甚至还留下了很多我在赛场“打酱油”事迹,学跳锅庄、晒太阳什么的,这都是十分珍贵的回忆。持年轻心态、敢于挑战,比赛第二,过程才最重要。

  环羊卓雍错骑行,不止是一场高原赛事,是对身体的挑战,还是一场难忘的回忆。

  一位骑手说,对他们来讲,翻山越岭,征服不可能,那种满足感,才是骑行的最大吸引力。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各种困难,如果没有被虐过,自己可能会退缩会没有勇气。每一次“狰狞”着面孔,向终点冲,都是他们拼尽全力的结果,唯有冲,才让生命更有力量。

  骑行后记

  对专业选手来说,环羊卓雍错,是一场身体与高海拔的较量;对业余骑手来说,山川、湖泊、花海、热情的藏家人,都将构成一次难忘的回忆。

  2018年8月30日,环羊卓雍错骑行赛正式落下帷幕。期间的感动、欢笑、汗水、泪水也告一段落。拿下完赛奖牌,算是对三天比赛的小小奖励。征服海拔4440米,狂风疾驰,身体总要有一次“在天上”。这是2018年羊卓雍错骑行的精彩回忆,那么,2019年,谁会在羊卓雍错畔留下感动、汗水与拼搏?(中国西藏网 文、图/卓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