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首届西藏拉萨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开赛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9-11-27 09:33: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不断提升西藏拉萨市旅游行业一线员工的素质和服务技能,选拔优秀人才,树立旅游行业服务质量的标杆和榜样,11月25日,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2019拉萨市首届拉萨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正式开赛,以加快在拉萨市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服务水准、过硬业务知识、适应拉萨市旅游业发展需要的优秀景区讲解员、导游服务和酒店服务队伍。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以“展现行业风采 成就人生梦想”为主题,大赛类别分“导游服务之星”“讲解服务之星”“酒店服务礼仪之星”“酒店服务客房之星”“酒店服务餐厅之星”和“酒店服务优秀企业”等6项,来自拉萨市辖区旅游行业的优秀从业人员和单位将参加此次竞赛,决赛将按类别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网络评选、决赛三个阶段。大赛亮点是在酒店服务项目比赛中,评判标准采用国家级酒店服务评判标准。酒店服务比赛为团体赛,内容包括前台服务礼仪、客房服务、餐厅礼仪,希望各参赛单位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氛围,为拉萨市旅游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保障。”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负责人说。

  近年来,拉萨市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各项旅游指标持续增长。目前,全市旅游产业从业人员约11.89万人,其中本地藏族群众达6.42万人,旅游业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现代旅游业不再仅仅以旅游产品的价值去考量“可游性”,能否让游客体验到优质的服务这一标准,在现今旅游业中越来越重要。对人才,尤其是一线的高技能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此次大赛,进一步提升拉萨市旅游文化产业竞争力,是全面推进拉萨市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必须破解的瓶颈,也为广大的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九色甘南相约北京:观展览赏洮砚 卓尼县亮相京城

    11月26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民族文化宫承办的“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 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卓尼县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详细]
  • 从拉萨到北京——达娃扎西油画作品展拉萨开幕

    11月25日,从拉萨到北京——达娃扎西油画作品展在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开幕,这次展览展出的是艺术家达娃扎西在拉萨和北京两地创作的系列油画作品。[详细]
  • 喜迎工布新年

    25日晚上,是工布新年的古突之夜。按照传统,这晚,工布地区的百姓要与家人齐聚一堂,吃“古突”,庆团圆,辞旧迎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