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阿里: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雪天气

王世才 索南群措 发布时间:2020-01-10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清晨的窗外宛如一幅水墨画,美丽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又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图为阿里地区噶尔县城区内街道 摄影:王世才

  记者从阿里地区气象台了解到,阿里气象台、普兰县气象台于2020年1月7日17时16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阿里地区气象台于1月9日11时22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本次降雪过程,预计1月9日趋于结束,未来24小时,阿里地区多云转晴,东部(革吉)、北部至东北部(多玛乡至察布乡)小雪转晴。雪后将出现5-8℃降温天气,高海拔地区有大风天气。

  据阿里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地区有效降水量情况为:狮泉河1.6毫米、扎达站3.8毫米、古格遗址2.3毫米、底雅站1.6毫米、普兰站1毫米、普兰机场北站2毫米。积雪深度:札达县2-12厘米、马攸站10厘米、普兰站5.5厘米、萨让乡当巴组63厘米左右、楚鲁松杰30厘米,其余各地1-2厘米。改则县、革吉县、措勤县部分地区持续降雪中。

  据阿里普兰县交通部门介绍,目前G219、G564国道部分路段吹雪现象明显,道路有明显结冰现象,通行困难。其中,马攸桥路段积雪深度已达10厘米,道路无法通行。1月8日20时,普兰县交通部门开始对辖区各道路进行拉萨方向单向临时交通管制,交通部队正在抢通道路。

  气象部门建议,由于降雪天气过程影响,路面积雪结冰较明显,加之雪后有降温大风天气,各路段需要防范风吹雪对道路的不利影响,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目前正处于接羔幼育期的高寒牧区要加强弱畜、幼畜的防寒保暖措施。(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世才、索南群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西藏拉萨市打造“春运服务”品牌

    远方的游子迫切归家的心,人山人海中鼓起的行囊,每年的春运都是一场又一场的“人类迁徙”。而在这个过程中,购票的艰辛、天气的变化、旅途的劳顿成为归家途中的痛点。[详细]
  • 冬游拉萨“热”起来

    西藏独特的自然人文魅力,让这里成为不少人心中“有生之年必去的地方”之一。拉萨作为西藏的首府城市自然是游客的首选,很多游客来拉萨也想拍一组穿着藏民族传统服饰的照片来留念。[详细]
  • 双节”将至年味浓 传统年货火爆西藏拉萨节日市场

    “双节”临近,节日的氛围日渐浓厚,年货市场迎来销售高峰。连日来,西藏拉萨市各大商场、超市、日杂百货商店都进入了商品销售的高峰时段,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逛商场,置办节日用品,喜迎“双节”的到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