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民航启动春运工作 预计旅客运输量达60万人次

王菲 发布时间:2020-01-13 09:3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月10日,春运正式开始。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西藏民航迅速行动,加强保障力量,全力保障旅客平安、顺畅、舒心出行。

  据介绍,同往年的春运相比,今年的春运呈现来得早、客流分散、不正常航班保障难度大、“冬游西藏”带来的服务品质要求高等突出特点。为此,民航西藏区局提早计划、周密部署,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保障方案、加强了部门联动及与航空公司协调,在安全、服务等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

  民航西藏区局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各类设施设备及其备份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运转正常,并加强复杂天气预警,组织开展冬季除冰雪等各类应急演练。公安部门加强对机场公共区域的巡逻和控制,各级领导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来自机场各岗位的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来到候机楼,身披“青年志愿者”绶带,为旅客提供引导、解释及帮扶服务。有关部门加大了候机楼巡查和设施设备维护工作,设置电子充电桩,保障旅客手机充电需求,确保候机楼卫生、服务、设施设备等工作正常有序。并加大旅客投诉处理力度,在候机楼醒目位置张贴了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同时,在5个机场同时推行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成为国内首批使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机场之一。

  根据预测,春运期间,西藏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达到6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约9.5%。西藏区内航空运力共计增加75个航班,增加运力投放约3.57万个座位。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