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助力西藏脱贫

格桑边觉 发布时间:2020-09-11 08:47:00来源: 新华社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欢迎仪式9日在拉萨火车站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60多名游客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在藏旅游。

  2019年1月,甘肃、四川、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等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成立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2019年西藏举办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西藏推广活动,2020年正式开行旅游大环线专列。

  据了解,此次专列8日从青海西宁发车,途经格尔木、那曲等地,9日到达拉萨。在藏期间,游客将分别前往拉萨、林芝等地,体验西藏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黄永清表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是铁路资源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的体现,也是连接“三区三州”旅游大发展、扶贫大推进、合作大提升的重要载体,将带动“三区三州”更多群众通过参与旅游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文明旅游 守护地球第三极

    9月10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2020年美丽公约擦亮天路守护地球第三极文明旅游宣传实践交流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详细]
  • 德吉村:黄河岸边的美丽嬗变

    W020200910342092995918.jpg
    2020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德吉村名列其中,成为当地的旅游名片。[详细]
  • 客源援藏 360名游客开启西藏之旅

    “欢迎你到拉萨来,拉萨祝福你。”9月9日下午,伴随着欢快的歌曲和洁白的哈达,“三区三州 旅游大环线客源援藏专列”欢迎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