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首座三车道大断面公路隧道具备通车条件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9-11 08: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首座三车道大断面公路隧道具备通车条件 

  图为9月8日,西藏首座三车道大断面公路隧道拉日公路协荣隧道完成沥青上面层施工。施工方供图

  8日,国道318线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改建工程(简称“拉日公路”)传来喜讯,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十五局”)承建的西藏首座三车道大断面公路隧道拉日公路协荣隧道完成沥青上面层施工,具备通车条件。

  据中铁十五局拉日公路施工第一标段项目部现场负责人陈龙龙介绍,拉日公路第一标段地处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与拉萨市曲水县县城道路的交接地带,包含三座隧道和一座特大桥。其中,协荣隧道断面达164.8平方米,是西藏首座三车道大断面公路隧道。

图为9月8日,拉日公路拉萨段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施工方供图
图为9月8日,拉日公路拉萨段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施工方供图

  “在协荣隧道施工过程中,应用了三臂凿岩台车、机械手湿喷工艺,确保复杂地质条件下高原隧道施工安全与质量。”陈龙龙说,将按计划陆续完成剩余隧道保温板安装、波形护栏板安装、标识标牌标线施工等收尾工程。

  拉日公路业主方、拉日公路拉萨段指挥部工程部部长李盛告诉记者,拉日公路第一标段相对另外三个标段,隧道最多,地质条件复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人员晚进场近两个月。但各方克服了重重困难,工程进度仍快于合同工期。“为今年10月1日拉日公路拉萨段正式通车奠定了基础。”

图为9月8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程施工。施工方供图
图为9月8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程施工。施工方供图

  拉日公路是西藏“十三五”公路交通规划项目之一,连接拉萨市和日喀则市,项目建设对完善西藏路网结构,改善进出藏通道行车条件,巩固国防,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以拉萨为中心的3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