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省旅游住宿业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16 09:59:00来源: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诚信经营、求同存异、有序竞争、合作共嬴。近日,青海省旅游住宿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西宁举行。至此,全省旅游饭店企业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这是我省旅游领域继成立文旅协会、旅行社协会后在旅游饭店行业成立的又一协会组织,是凝聚行业力量,共谋发展的一件大事和好事。大会分为选举大会、成立大会两个议题进行,来自全省旅游饭店行业83家首批会员单位参加了大会。省委“两新”工委、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同时聘请西宁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首席业主代表闻彪、青海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范钟庆、国家级星评员西宁大厦总经理芦雅萍等10名专家为青海省旅游住宿业协会特聘顾问。建银宾馆副总经理刘晓燕代表全体协会会员单位宣读了《青海省旅游住宿业协会会员行业自律承诺书》。

 

  会上,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扎西,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协会成立后要紧紧围绕青海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目标方向,充分发挥省旅游住宿业协会优势,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旅游住宿业发展之路。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行业领引、协会自律的担当作用,要充分挖掘旅游业发展的各种潜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一至二年时间里,逐步将协会打造成旅行社+住宿业+景区+导游协会间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合作共嬴的联合体。三是要围绕文化旅游名省建设的工作大局,针对旅游住宿业存在的问题,找痛点、通堵点、想点子、出对策,真正成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同时要维护好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将协会发展成为涵盖会员较多、专业化程度较高、社会影响力大的行业组织,为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