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来自雪域“文香故里”的视嗅盛宴

王茜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1日,由西藏自治区中共尼木县委员会、尼木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尼木大峡谷 首届吞巴藏香源”文化旅游节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吞巴镇开幕。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及尼木县等有关方面数千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体验了一场传承千年的律动。


图为“尼木大峡谷 首届吞巴藏香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茜


图为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摄影:王茜

  传承1300多年的尼木藏香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尼木县举办藏香文化旅游节,对藏香文化交流、传承和发扬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该活动主题为“一炷香 一脉承”,旨在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文化生产力,增强文化创造力,提高文化凝聚力,同时,推进雅鲁藏布江尼木大峡谷生态田园景观建设,打造“拉北环线游”精品旅游线路,建设美丽乡村。


图为游园队伍出行 摄影:王茜


图为藏族群众为吞弥 桑布扎塑像敬献哈达 摄影:王茜

  开幕式上,参会嘉宾点燃藏香、投放香炉,完成开香仪式后,精彩歌舞节目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数千人的游园队伍游览了吞弥 桑布扎故居、藏文字博物馆、水磨长廊及格桑花海,体验了藏香制作、香市购物、林卡、篝火锅庄晚会等活动。当日下午举办了签约仪式,西藏尼木藏香研发中心、尼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等正式揭牌。


图为藏香非遗传承人展示制香 摄影:王茜


图为尼木县与企业的签约仪式 摄影:王茜

  据介绍,本次活动历时2天,以文化传承体验游、美丽乡村休闲游、峡谷生态观光游、藏香药浴康养游为主要内容,让人们在领略尼木大峡谷“美、险、亲、奇”独特风貌的同时,尽享来自雪域“文香故里”视觉和嗅觉的双重盛宴。(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