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体检式”暗访查问题 青海力促“两节”文旅市场健康有序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9:00来源: 新华网青海频道

  为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青海文旅市场的安全有序和健康发展,9月25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文旅市场安全暨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全省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扎西介绍,进入7月,特别是跨省旅游放开后,随着“大美青海 旅游净地”和“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等推广活动的持续开展,青海省文旅市场迅速升温。7、8两个月,青海省共接待游客约11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5.8亿元。

  旅游的火热和游客数量的急速增加,给文旅行业带来考验和压力。G315线U型公路、扎碾公路等“网红”公路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发生在海西州的两起个人自行穿越无人区失踪死亡事件,个别景区及“网红打卡地”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问题,以及连续发生的多起旅游交通安全事故等在媒体和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旅游安全和旅游服务质量问题造成的负面影响已严重影响了“大美青海 旅游净地”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近期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50名社会监督员,抽调专业人员,开展了青海省文旅市场第一次“体检式”暗查暗访专项行动,对重点地区、景点企业及关键环节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通过暗访发现,在旅游团队服务和人员管理、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及旅游安全、旅游星级饭店等方面均存在诸多问题。

  在会议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扎西提出,要求全省文旅市场开展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大旅游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国庆、中秋假日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市场工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